不许叫老阿姨

写甜文的太太一枚啊

【原神】旅伴

  总觉得艾尔海森和戴因斯雷布这两个人挺像的,就,我稍微改一下设定大家觉得像不像。

  戴因斯雷布还是空(旅行者)的旅伴,艾尔海森是荧的旅伴。天理和七国被第一王座和坎瑞亚所灭,七国的子民变成深渊的怪物。

  小短文。ooc预警。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分界线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1

  荧(手拿武器面无表情地站在空面前):“哥哥,你为什么会和艾尔海森在一起?”

  戴因斯雷布(拦住空):“她刚刚替那个深渊使徒挡下了攻击。冷静些。”

  空(不明白她的意思,但真的很想带妹妹回家):“荧,为什么要说这些我听不懂的话?”

  空(看到荧的表情,抱着最后一丝希望):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  荧(摇摇头):“哥哥,听我说,艾尔海森曾是被覆灭的七国之一须弥的书记官,在那场浩劫到来时,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故土化为灰烬,而他本人也身负不死诅咒,流浪荒野。”

  荧(继续说):“哥哥,艾尔海森现在是我的敌人。请你不要和他合作来阻拦深渊,阻拦我。”

  艾尔海森(看不出什么表情,但语气很沉重):“荧……”

  荧:“哥哥,我已经在这个世界留下了属于我的沉淀,所以,你也要到达终点,在这个世界留下属于自己的沉淀。”

  水使徒为荧打开传送门。

  荧(头也不回):“哥哥,我们的时间一直都是足够的。”

  (空想追上去,但艾尔海森比他更快一步进入传送门,空没能进入传送门。)

  

  2

  地下探险,空与被放置在稻草上的清心交互。

  水使徒(行礼):“公主殿下。”

  荧:“我确实不该如此优柔寡断,过分专注与第一王座的战斗,却忘却了复国的大业。”

  荧:“机器准备的如何?”

  水使徒:“公主殿下,一切妥当。”

  荧(看向地上的清心,眼神中是难得的温柔):“不应该让他们继续背负这「罪孽」。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,我也要尽力一搏。”

  (空把看到的内容告诉艾尔海森后。)

  艾尔海森:“愚蠢至极,依我看,连万分之一的可能性都没有。”

  艾尔海森:“我保持清醒与诅咒共生多年,没有人比我更明白…诅咒是不可逆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3

  (哈夫丹的位置用赛诺来代替。)

  艾尔海森:“你的灵魂比我想象的更加坚韧。”

  赛诺(已经是灵魂状态):“你没死我倒是挺吃惊的。”

  艾尔海森和赛诺一同沉默。

  赛诺:“艾尔海森,你还在。所以,须弥还没有亡国,对吗?”

  艾尔海森点点头。

  赛诺(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够了):“真应该把你抓起来才放心。”

  (艾尔海森沉默,直到赛诺的灵魂消失)

  艾尔海森(看着机器和那具空壳,声音沉重):“所以,也不需要复国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们品,你们细品,是不是没有太大的违和感?而且剧情里也说过艾尔海森是适合做旅伴的那类人。

  你们懂我意思吧?(诶嘿~)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